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金陵石化:15名将军走进不一样的绿色石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8 09:09:00

  5月6日,来自南京军区驻宁部队、院校的15名将军走进金陵石化,参观了生产区,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开展了“将军与工人”乒乓球赛。将军们体验了石化企业的智能控制水平和花园式工厂的美丽环境,对该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支持国防建设的行为表示赞赏。

  在生产指挥中心,将军们听着介绍,看着大屏上石化生产的实时场景,感觉到现代化企业的智能化水平;他们一边看着大屏的“绿色地图”,一边议论着企业环保治理的精细化程度;当他们看到该公司“日效益”系统所显示的所有装置每天效益情况时,更是啧啧称赞:“这种企业的管理水平,确实牛!”

  在化工二部,将军们观看了关于px的科普展板,走近样品柜,仔细观看了px样品,有人脱口而出:“这不就是油品嘛!”工作人员介绍:“px叫对二甲苯,本来就是高等级汽油的重要组分。”参观了现代化的生产操作控制系统后,大家不约而同地走近生产装置,拍照留念,同时,大家一直纳闷:“走在厂区道路上没有异味,走进生产装置了也没有异味,而且这是人们所恐惧的px的生产装置区呀!”听取解释后,将军们对该公司生产和环保的管理水平大加赞赏。

  在罐区和码头,将军们随车参观,体验了绿色石化的优美环境。看到了路边整齐的高大梧桐,他们感觉与南京军区大院一样的;看到了装船环保设施,他们感慨:“装车装船的跑冒,都投资专门处理,对环保确实够重视了!”看着10号路边2号加氢裂化装置,他们知道了这是生产航煤供应部队的主力,尤其是满足了国防最尖端航煤的需要,将军们感到非常亲切,对这样的企业增加了更多的敬意。

  将军们还与职工们进行了多场次的交流,他们询问了职工的收入情况和企业的福利,对企业安排职工疗养、开展“健康职工”评比、四年一轮回的“建家”活动等给予了好评。

  将军们还来到该公司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与15名企业职工开展了“将军与工人”乒乓球友谊赛。选手们的精彩进攻和巧妙防守,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将军们一天的参观交流,对该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坦克部队出身的将军感慨万分:“没有想到我们所用的军油是这样好的企业生产的,我们对企业的印象尤其是石化企业的概念完全不一样了!”(窦豆)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