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春飨夏宴 寻味人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21:49:00

  由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及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同参与的“春飨夏宴,寻味人间”美食品鉴会将于2017年4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依次举行。届时,以各地春夏鲜味为主题,联合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旗下具有代表性的八家姐妹酒店的中餐行政总厨,依据时令,将取材于当地的新鲜食材融入到量身定制的菜单中,将新鲜美馔为您呈献上桌。

  首站南京香格里拉江南灶的这场饕餮盛宴更是精品中的精品!华丽丽被征服!

  所谓春飨夏宴,讲究的是“时令”二字,享用美食要应时令、按季节,到什么时候吃什么东西,简而言之即为“不时不食”。早在《论语乡党第十》中便有提及“齐必变食,居必迁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食情而锡。不时不食,割不正不食,不得其酱不食。”而饕客们对于美食更是讲究一个精致。

  夏至双色馄饨配醉双鲜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第一次见这样神奇的搭配:两枚酥脆的小馄饨+一枚暖糯的咸甜味雪媚娘。视觉上就已经充满了绿意,口味更是充满惊喜,雪媚娘馅心是花雕醉龙虾和小鲍鱼,一口下去层次分明,甜,咸,香,鲜融合的一起,像极了这个春季。

  江南灶的番茄豌豆

  江南灶的菜总有惊喜,谁能想到翠绿的豌豆黄和粉嫩的番茄小甜点,会藏在能敲开的冰球里。创意无限,正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浅尝一口,清新开胃,幽意清澹,不扰梦乱。

  一品鱼头炖荠菜圆子

  这是一道把淮扬菜的“鲜美”发挥到极致的菜,一品鱼头炖出来的汤奶白醇厚,味道极鲜。新鲜荠菜团的圆子有拳头大小,特别让人满足。

  虾籽马兰头芙蓉鱼片

  鱼肉如膏,野菜清香。桂鱼肉滑嫩鲜美,入口即化,值得用一整个季节来回味。这道菜无论从色泽还是口味都非常清爽,令人爽心悦目。

  侯师傅的麦香鸭

  如果非要用两个字来形容这道菜就是:讲究。鸭皮起酥,鸭肉细嫩,软糯的米香浸着肉香,每一口都回味无穷。当皮酥肉嫩的鸭肉香气融入香烂味醇柔糯中,口味鲜咸中带有回甜,层次丰富,在舌尖回荡。

  葱香双味珍珠河虾

  浓油酱赤大火爆炒的河虾+晶莹剔透如小珍珠般的虾球。配在一起也是蛮别致的,能迅速一扫而光。

  夏天的茄子沙拉

  这是一道爽口的小食,却精致的意想不到。不亲自品尝,永远也想不到茄子做的沙拉是这种口感,一秒入夏。

  酸酸甜甜的脆蚕豆菊花鱼

  菊花鱼本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做出这道菜更是必须有日积月累的手艺。从选材到挂糊,从刀工到油温,最终才能呈现出栩栩如生的视觉冲击。宛如朵朵盛开的菊花,造型逼真,色泽鲜艳,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芳香;吃起来口感外酥里嫩,酸甜爽口。

  慈姑泥配排骨黄鳝

  侯师傅的拿手菜名不虚传,“树暗小巢藏巧妇,渠荒新叶长慈姑”,将鳝鱼段与排骨合烹,色泽酱红,汤汁稠浓,鳝段酥香,风味隽永。鳝鱼段用的是大烧马鞍桥的方式,鳝筒开花刀,经过高温后呈现新月形,状如马鞍。排骨的存在让鳝筒不显得单薄,冰糖的甜与鳝筒的胶质感是下饭利器,而排骨肉质更是已经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茨菇泥打底,它的清新中和了鳝鱼和排骨的油腻,一切都刚刚好。

  翠绿的丝瓜煨文蛤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宴至中途,青翠的小碗捧来了一份极鲜,映入眼帘沁人,如同吃进嘴里的味道,像是一阵凉爽的春雨。丝瓜散放着淡淡的让人神清气爽的鲜香,入口则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柔甜,清爽如味蕾上的一阵春雨,平息人们内心燥热的火。在一片片沉浮汤内,碧皮雪芯的丝瓜片中,文蛤肉们如莲花盛开,绽放出黄玉般的丰腴与满润。这景致是入眼清凉的,如同它在口中的味道。不得不诧异文蛤这真是一种奇异的生物,来自粗糙咸涩的海沙之中,却有着洁净如斯的外形和简单纯净的甜美。

  侯师傅的青椒肉丝面

  主食之一:青椒肉丝面。一改往日大家对青椒肉丝面的平凡设定,侯师傅这碗面食,因为丰富的口感和浓郁的酱汁,备受人追捧。

  菊花脑馅做的饼

  主食之二:菊花脑做的饼。充满惊喜,南京人酷爱的菊花脑竟然被塞进了芝麻的温柔乡里,每一口都是享受。

  榴莲粽配绿豆沙藕粉丸子

  宴至尾声,更是呈上了一道三重奏:毫无缺点的杨枝甘露,冰凉解腻;抹茶粉和面做皮,糯米榴莲为馅,包成了可爱的小粽子;滑嫩的藕粉丸子裹着绿豆沙,Q弹香甜。

  时令夏季水果拼

  对待事物的认真能从细节看出来,时令的用意也体现在方方面面。一份水果拼也趣味横生,缤纷夺目。

  江南灶黄酒。春飨夏宴帷幕已落,敬畏之情却跃然心头。品一壶温暖的黄酒,把对事食物和春天的热忱好好安放在心头。

  本套餐共包括14道菜品RMB350/位。此时令菜单供应至6月30日,请提前一天预订,8位起订。

标签:馄饨;香格里拉大酒店;排骨;时令;文蛤;丝瓜;菊花脑;青椒;慈姑;丸子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