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好享家获中美绿色基金8亿元战略投资

来源:   2017-04-08 16:45:00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中美绿色基金战略投资好享家签约仪式暨好享家舒适家居生态圈战略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住建部节能与环保专家、环保部绿色与健康领域专家、政府领导、中美绿色基金高层代表、投资界、家居行业协会领导、产业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等逾500人参与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美绿色基金正式宣布以8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好享家,将在未来与好享家一道,联合家居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绿色、智能、环保产业生态圈,为推动中国绿色人居事业共同努力。

  中美绿色基金,曾用名中美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基金,是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美国保尔森基金会的倡议和推动下,联合中美相关龙头企业成立的、致力于中国绿色发展领域的产业引导性基金。该基金的创建旨在通过中美在金融、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和合作,打造一个全新的跨国PPP合作模式,促进中国绿色可持续性发展。并为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与市场上其他基金不同,中美绿色基金具有三个方面的独特创新:首先,在投资模式方面,中美绿色基金秉承“纵向行业平台+横向地方城市+中美绿色技术研究院”的独特投资运作模式。其次,在绿色发展技术商业化平台方面,打造了一个基于四方面有效支撑的高效平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支持、技术研究院实现整体技术整合的能力、产业基金的雄厚资金的推动、以及用私募基金的眼光来选择可行的商业模式及优秀的管理团队能力。最后,在回馈社会机制方面,基金追求商业盈利性和社会公益性的有机统一,在为投资人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将通过引导、捐赠等方式积极体现基金的社会公益性。

  此次中美绿色基金战略投资的好享家,是中国专业的舒适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以满足家庭的消费升级需求为宗旨,专注于推动家庭舒适环境持续改善,致力于把绿色带进家居生活。五大主营品类包含冷暖系统、新风系统、净水系统、智能系统、新能源系统,涵盖了与家庭的舒适温度、新鲜空气、健康净水、智能设备相关的产品。通过系统化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及工程施工管理等一站式服务,为用户提供舒适环境整体解决方案。好享家自2009年创办以来,不断进行模式创新,加速行业布局与整合,当前已拥有线下服务网点400余家,业务覆盖13省份(含直辖市)、70余个城市,自成立以来,累计服务家庭逾12万户。

  中美绿色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之一是绿色消费服务。此次战略投资好享家,是看好好享家所从事的舒适智能家居行业,认可其“将绿色带进家居生活”的理念,这是一项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和基金的投资理念高度契合。同时,目前国内正处在消费升级的风口,家居产业的发展也面临变革,好享家是一家以科技驱动为宗旨的“互联网+”服务型公司,其通过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协同合作,创新性地构建了未来家居行业的新型商业模式,因此看好其整体的商业化前景。

  在签约仪式上,中美绿色基金正式宣布战略投资好享家8亿元人民币。此后,双方将通过创新的中美战略合作模式,并以国内中产阶级家庭的舒适智能生活为入口,推动国内绿色人居事业的发展。

标签:绿色基金;投资;基金;家居行业;战略投资;生态圈;中国绿色;战略;仪式;社会公益性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