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知南京魅力 在宁外国友人打卡南京国际友谊公园
2021-11-22 14: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0日,一场主题文化雅集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新开放的“观澄”文化空间举行,昆曲表演、小提琴与钢琴合奏等多元文化场景给人们带来沉浸式的艺术体验。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余梦迪)11月20日下午,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内举办了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南京市专场暨“走进河西”活动。来自美国、巴西、哈萨克斯坦等35位在宁留学生、外籍教师、专家参与活动,感知南京的对外交流文化魅力。

南京国际友谊公园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共同建设管理。走进公园,就能看到友好城市所在国家的国旗阵沿湖岸排开,湖边观景台的“C位”竖立着一尊投球手雕塑,这是南京友城之一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赠送的礼物。公园地下空间改造建成南京市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及大学生创意园。其中,友好城市展览馆内设有亚洲厅、欧洲厅、美洲厅、大洋洲厅、非洲厅等7个展厅。馆内藏有各友好城市赠品近170件,包括雕塑、绘画、工艺品等,还有多种趣味互动装置。“这个展览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南京国际友好交流合作的成果,也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南京国际‘朋友圈’成长发展的历史。”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王秋月说。她来宁已有10年了,是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这么多年我发现自己越了解南京就越喜欢她,这里的风土人情令我着迷。”王秋月表示,她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留宁发展,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参观结束后,外国友人还体验了非遗活动,制作可以吹响的唐代鸟形哨。大家积极尝试,现场气氛热烈。

截至2020年底,南京市的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城市已有99个,遍及五大洲52个国家。市外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在继承和发扬国家外交优良传统,结合时代特征塑造对外交往独特风范的同时,将持续深化推动开放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通过扩大“朋友圈”促进中外理解和友谊,实现共同发展,为凸显南京作为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作用不懈努力。

标签:南京;南京市;国际友谊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