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举办“走近长江,共享美好”主题活动
2021-11-20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史亮 王国俊 李任娟 张安琪 曹丽珍)共抓大保护,共享长江美。11月19日下午,我市举办“走近长江,共享美好”主题活动,市民代表健步长江、品读长江、歌唱长江,共赴“长江之约”,感受长江之变、长江之美。(更多内容见A3版)

据介绍,近年来,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共抓大保护,开拓创新共谋绿色发展,将生态修复与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有机更新结合起来,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均取得了转折性变化。为让市民亲身感受我市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南京作为、南京行动、南京方略、南京亮点,让“共抓大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强大合力,市发改委(市长江办)和南报融媒体联合组织了这次活动。

当天的“长江之约”活动从定山城市客厅开启。下午1点,秋日暖阳,微风拂面,优美整洁的江滩环境、舒适惬意的江边景观让市民代表惊艳不已,“原来这里是废弃码头、破败厂区、凌乱江滩,没想到现在这么漂亮!”江水长流,两岸常新,随后来到的“长江之约”第二站浦口火车站也同样让大家惊艳。这座老火车站今天已成为网红打卡点,在这里,来自长江路小学的学生代表诵读了朱自清《背影》中的经典段落,一起分享橘子,体验深情父爱。下午3点,随着汽笛声响起,本次“长江之约”最让人期待的环节到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长江传奇”号游轮搭载着市民代表缓缓驶离五马渡码头,大家逐一打卡幕燕滨江风貌区、燕子矶公园、浦口轮渡码头、八卦洲洲头、江豚观赏点等沿江知名人文及自然景观点。3点35分左右,当游轮靠近南京长江大桥时,市民代表们不约而同来到甲板上与大桥合影。市民代表杨欢说,这是他最特别的一张与南京长江大桥的同框照,“这个角度还是第一次,感觉大桥更有气势,更壮观,更美!”

近年来,南京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作为压倒性任务,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铁腕治污,修复生态。五年来,长江南京段生态岸线占比由66%提高到78%。“我们常期待风景如画,其实我们就生活在画卷中。”市民代表薛云芳如此感慨,“现在的长江真是太美了,为南京点赞。”

市发改委(市长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近长江,共享美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真正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近年来长江南京段生态修复的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增强长江保护意识,筑牢长江保护防线。”

标签:长江;市民代表;南京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