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经研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江苏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纪检力量
2021-11-19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组织纪检队伍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发布会直播。

国网江苏经研院作为省电力公司的高端决策智库,自成立以来便承担了全省电网的战略研究、电网规划、工程评审、设计咨询四大核心业务,为江苏电网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在发展过程中,经研院纪检队伍始终牢记党中央对于国有企业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力保障了经研院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政治生态环境。

当日下午,经研院纪委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江苏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研纪检力量。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两个问题出发,要求我们共产党员始终保持清醒,尤其是我们的纪检队伍,更要时刻警惕周边的不良诱惑,保持自身的纯洁性。”经研院纪委副书记刘海东认为,在新的时期,作为电力国企的纪检人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立足自身职责,找准定位,在推动江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做示范,勇争先。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经研院纪委办公室主任陈全说道。“我们不能还停留在过去的辉煌成就上,更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党的纪律建设是一项长久的伟大工程,这就要求我们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国网公司,省公司要求,有序、有效开展纪检监督工作。同时,为了能够更好使纪检工作能够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每个纪检工作人员都需要加强自身思想提高和技能的学习,创新创优纪检工作方法,提升专项监督工作治理效能,把推进纪检高质量发展落在实处,落在细处,为助力江苏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会后,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全党全国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感觉到无比自豪但又多了使命感。”经研院纪检委员段思成感慨道。他表示,纪检工作的实质就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作为年青人要发扬不畏难精神、提高本领,找准方向、保持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助力省政府和省电力公司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莫道前路多险阻,再闯关山千万重。面对前进途中的机遇和挑战,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要点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面对新时代,建设新时代,力争为加快推进江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贡献经研纪检力量。(段思成)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