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疾控发布中秋国庆疫情防控提醒
2021-09-16 12: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市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亲友聚会等活动将更加频繁。昨天,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疫情防控提醒。

除了保持良好的居家卫生、饮食卫生和健康生活方式外,市疾控中心尤为强调出行防控。提醒中强调,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市民,出行前需关注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尤其是中高风险区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如果旅行目的地有辖区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回宁后将分情况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或居家健康监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境外,目前境外地区(除澳门外)均为高风险地区。乘坐客车、公交、地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前往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科学佩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

假期旅游高峰,市疾控中心提醒,参观、游览购票选择在线实名制预约或购票,并提前了解掌握目的地景区门票预约和客流限制等情况,尽量避开热门景点的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出行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戴好口罩,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根据诊疗情况取消或中止出行计划。出行归来,继续做好14天的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中秋团圆,市疾控中心也提醒,聚餐时提倡公筷公勺和分餐制;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注意保持适当距离。此外,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南京疾控提醒,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应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融媒体记者 王婕妤)

标签: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出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