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告别“烟熏火燎” 助力打造电气化美食城
2021-09-16 09: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江宁殷巷夜市美食城完成电气化升级改造,96家餐饮户告别“烟熏火燎”,用上了安全又环保的“全电厨房”。

为推动用能“绿色转型”,早在今年年初,南京江宁区供电公司就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殷巷北片区持续推广电能替代项目。4月起,殷巷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多次走访殷巷美食城,大力宣传推广“全电厨房”。

“我家做大排档已经很多年了,一直在用瓶装液化气,今年年初供电公司上门为我们提供能效指导,推介我们使用全电厨房。使用后才发现,灶头没有明火了,温度直接就下来了,油烟也少了很多,夏天烧菜舒服多了。”烧烤摊点的王老板感慨道,“更重要的是使用电磁灶锅,离灶就能自动断电,更加节能降耗。”

为进一步帮助餐饮户提高能效、节省用电支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殷巷供电所与殷巷美食城96户餐饮户逐户签订了“全电厨房”安全用电协议,建立服务档案,提供科学的用电指导。

大力推广餐饮电气化改造项目的同时,对因电气化改造引起的电力增容,江宁区供电公司全程开辟“绿色通道”,负责实施外部线路改造,并承担所有费用,让用户零成本快速接电。

“10千伏殷巷线桃园站开关已合上,殷巷桃园站配变送电成功,一切正常!”9月3日上午8时30分,殷巷美食城新装的桃园站1号、2号公用配变送电成功,比约定时间提前了9天。“原本还在担心会受疫情影响开业时间,没想到两台公用变压器、50米架空线,3天就建设完成了,还节省了近30万的外线建设费用,为供电速度点赞!”殷巷美食城负责人步经理说道。

为保障殷巷美食街餐饮户用上放心电,开业当天, 殷巷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还前往现场开展用电检查,巡视供电线路和设备,帮助餐饮户更安全地使用电气厨具,提升用能能效。

今年以来,江宁供电公司在辖区各街道、园区全面推广电气化改造,以电网配套、快速便捷、绿色安全为抓手,在政府机关、学校、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打造电能替代示范项目,推动行业用能绿色发展。(徐飞 王超)

标签:美食城;餐饮;电气化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