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文明 你我同行
2021-09-13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3日上午,在南湾营社区, 20余名保洁人员举办一场“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通过培训,让保洁人员了解垃圾分类的现状和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规定和要求。

培训开始前,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及志愿者引导保洁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配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向保洁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培训会上老师从开展垃圾分类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开讲,并结合垃圾分类小游戏,让保洁员了解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的方法和技巧。针对个人和单位实施垃圾分类的要求和处罚标准,带领大家学习了《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知识,以便于保洁员提高业务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能准确指导居民分辨垃圾的种类。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作为保洁员应该怎样参与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保洁员处在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线,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倡导者。将垃圾分类落实到以后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并带动邻居、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在培训会现场听了知识讲解,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做好本职工作。”活动结束时,参与人员纷纷发出感慨。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培训会,让辖区保洁人员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具体的垃圾分类常识,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做到“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接下来,还将大力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鼓励全民积极参与,从而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逐渐养成分类的好习惯。(通讯员:黄超 董诗兰)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