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半年查处垃圾分类违规案例48起 新增垃圾分类设施60组
2021-09-13 18: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覆盖率达到99%,上半年全街道新增垃圾分类设施60组......自《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南京多个街道全力推进、各显神通,垃圾分类成果颇具成效。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秦淮区光华路街道获悉,截止2021年6月30日光华路街道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覆盖率达到99%,44个小区设备到位并投入使用。2021年,全街道重点推进13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计划年底前基本建成。

“垃圾分类前,每个楼道口都有一个垃圾桶,虽说是方便了,但是气味不好闻,尤其到了夏天更是蚊飞蝇绕,苦不堪言。”在街道内的逸境南苑小区内,一位居民熟练地将分好的垃圾投入桶内。垃圾分类推行以来,小区居民从最初的不适应、不理解转变成主动分、分得好。

这一切都源于街道坚持不懈的推进。2019年底,光华路街道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专班,13个社区召开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均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正式实施。同时,该街道下发了《光华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督促各社区全面开展和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加大垃圾分类集中投放设施建设力度。今年上半年,光华路街道新增垃圾分类设施60组(24亭36房),规范点位2处。建立健全有害垃圾收运处理体系。规范收运体系建设,截至目前,13个物业企业均按要求规范配置垃圾转运车。通过开展“微风行动:微改造、微宣传、微奖励”,激励居民快速融入垃圾分类,养成分类习惯。

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设不断加强。光华路街道明确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范围、目标任务、实施标准要求及评价体系等。开展示范片区、示范点建设,东岳府、逸境南苑、戎泰山庄等小区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光华路街道共建成3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7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正在建设中。记者了解到,2021年,全街道重点推进13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计划年底前基本建成。

除此以外,街道也大力开展单位和物业垃圾分类检查,上半年,共查处垃圾分类违规案例48起,罚款达19100元。其中,执法中队顺藤摸瓜查处了南京首例无资质运输车辆和辖区餐厨企业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无资质运输企业与个人的案件。两家企业找无资质个体户运泔水,被分别罚款5000元和1万元。(庞博)

标签: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光华路街道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