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送学费解结对驻地寒门学子燃眉急
2021-09-08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南京讯 9月7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在泗洪县龙集镇河口居村部举行了文明共建帮扶助学行动。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这也是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工作要求,及时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的现实问题,扎实做好“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具体工作。

寒窗苦读数十载,莘莘学子喜讯传。每年开学之际,交易市场根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计划,都会深入了解文明共建结对单位所驻地居民孩子年度高考情况,针对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大学学费、生活费制定出相应的帮扶举措。今年,结对经济薄弱村有7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喜获各高校入学通知书,市场召开支委会商讨捐资助学相关事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后第一时间将助学款送到这些贫困学生手中,帮助他们在大学展翅翱翔再逐梦,扬帆起航勇攀登。

粮人善举暖人心,金秋助学公益行。活动当天,交易市场一行驱车200余公里赶到河口居村委会,与省局机关党委一起共同将18000元助学款送到7名新大学生家长代表手中,为他们孩子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与家长代表进行了深度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鼓励学子们在大学殿堂努力学习,锤炼本领,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朴实无华的家长代表由衷表示感谢,无不动情地说到“我们国家好,党的政策好,粮食人好”。

“两在两同”建新功,助力乡村担先锋。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不仅解决了贫困学生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在他们心中种下了感恩的种子,为学子们未来回报社会建设祖国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在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的争创路上,将持续保持与文明结对经济薄弱村的走访调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及,真正落到实处践行“两在两同”,树立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意识,行之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与当地相关部门的联络联动,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提升结对成效,齐帮共助一起为乡村振兴再添活力。(何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