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创新“开门接电”新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再创“绝招”
2021-09-08 16: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南京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杨俊从公司营销系统中看到一项工程项目的信息后主动联系客户,进一步了解了大概用电性质、用电容量后,为该客户启动了供电方案的设计,在客户自身产生用电需求前为其规划设计好由110千伏洪武变不同母线段各新出1回10千伏线路供电的一整套供用电方案。

如此快的方案设计速度、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得益于南京供电公司今年在全国首创的一套“开门接电”服务新模式,该模式通过“一个融合,两个提前、三个创新”三大绝招,探索出实现园区内高压电力客户接电“时间更快、成本更省、环节更少”的途径。

电力先行,实现高压客户接电时间更快。政企深度协作,推动园区内电网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按照“电力通道一次到位、电气工程适度提前”的原则,将电力通道规划建设提前至土地出让之前、将电气工程规划建设提前至客户提出用电需求之前,保障电源布点建设的超前性,以此实现高压客户接电“开门接电”。目前,供电公司正与南部新城、河西南部、中新生态科技岛等区域全力合作,做好电力通道超前建设,电气工程跟踪建设,为客户接电做好充分准备。

延伸投资,实现高压客户接电成本更省。建立园区、公司、客户三方契约机制,统筹园区环境整治、土地开发支出和供电公司配网、业扩配套资金,政企共担确保将配网延伸至客户红线处,实现区域内客户红线外“零投资”。同时,为了进一步服务客户“以更少投入用好电”,供电公司创新推出客户内部电气设备共建共享服务举措,位于江北新区的江苏同凯兆丰生物公司就成为受益者之一。

“这次配电房本身需要购买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组组合式配电柜等多个设施,现在这部分钱由江北配售电公司出,我们只要投运后定期交付租金就好,不仅省钱还省事。”

智慧服务,实现高压客户接电环节更少。今年,南京“阳光电力”系统顺利上线,进一步畅通了立项批文、联合审批等线上办理渠道。依托该系统,供电公司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客户办电信息,更高效地开展主动服务,同时,通过线上调取电子证照、签署供用电合同等方式,客户可全流程线上办理,在具备条件的区域试行将环节由原来的3个压减至“竣工检验申请及装表接电”1个,实现客户接电环节更少。(王静萍)

标签:客户;供电公司;用电需求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