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期间,买车买房线上办税“不打烊”
2021-08-23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期间,市民买车买房如何缴税?记者从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南京市新车申报、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存量房交易缴税等税费事项皆可线上不见面办理,其中,车购税申缴业务还可由4S店通过“江苏税务”App直接代为申报。

“针对疫情突发紧急情况,我们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我的南京’等平台非接触式办理新车申报、商品房缴税等税费事项。如遇到申报问题,纳税人可以拨打税务咨询电话,我们有专人解答,保障网上办理渠道畅通。”南京市税务局第二分局征收二科副科长陈进介绍,除了纳税人常用的电子税务局外,今年新推出的“江苏税务”App更好地适应了自然人办税缴费需求的增加。从登录到办结,约5分钟就能完成申报,随后系统将完税信息传输至交管部门,无需纳税人专门打印完税证明。

江苏华瑞国际集团驰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袁海峰告诉记者,4S店大部分销售人员已经下载了“江苏税务”App,其中“代他人缴纳车购税”功能最受客户欢迎。“正常情况下,只要几分钟就能办完一笔代他人缴纳车购税业务。”

如今,线上申报缴税已经成为南京购车人的新风尚。据统计,今年1—7月全市办理车购税网上申报17.75万辆,征收税额29.7亿元,网申率达到95.41%。其中,7月份全市办理网上申报2.33万辆,征税税额3.67亿元,单月网申率达到96.42%。线上办税渠道在方便纳税人办税的同时,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跑动,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除了新车申报可以使用“非接触式”办理外,市民预售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同样也可以通过“我的南京”App掌上办。今年7月份,全市办理商品房网上不见面审批868笔,征收税费0.37亿元。

通讯员 林穗 融媒体记者 黄琳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