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稳企“十项举措”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2021-08-23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知企、懂企、为企,‘稳企十条’条条切中企业所思、所盼、所急。”南京市8月21日晚发布的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项举措”,昨天在企业中产生积极反响。企业家们表示,“应对疫情,政策暖心贴心;稳定发展,我们更有信心”。

作为南京首批独角兽企业、商务部“国家数字商务企业”“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汇通达立足南京、服务全国,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立足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此次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局部区域行业造成冲击和影响,城乡物流运输成为各类企业关注的重难点问题。在省市相关部门的高效协调下,疫情期间汇通达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取得长足进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稳企“十项举措”出台,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负增效,为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坚守社会价值,带来了信心与动能。

汇通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办主任王兴华说:“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汇通达将更加坚定地把创新技术、创新工具、创新模式的红利传达给乡镇小微实体和传统制造业企业,为实体经济发展、城乡居民共同富裕、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此次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组织爱心捐赠,将疫情防控物资送到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支援抗疫一线。

“本次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项举措’,又在减免企业转贷基金费用,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支持企业开展稳岗培训,增加信贷投放额度并给予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等方面,给出真金白银的支持。”博智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进行,稳定发展的战役一直也没有放松,受惠于南京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公司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孪生仿真靶场、工控安全、保密安全和电子取证等诸多方向,成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南京市政府培育独角兽企业。在此次与社会各界同心抗疫的过程中,博智安全也进一步坚定了扎根江苏南京、服务全国的信心,公司将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持续的技术创新、先进的服务理念和专业的服务团队,努力成为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产品供应商和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本次突发疫情影响下,南京市局部地区工业和部分服务业,如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企业遇到一定困难。南京市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中,企业在行业组织和属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堂食改外卖、为相关隔离酒店配餐等形式,维持了正常运转;此次稳企“十项举措”提出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加快消费市场复苏等,让他们对下半年业绩增长充满了信心。

与此同时,南京市各类企业负责人,对此次“十项举措”政策发布的同时,明确配套实施细则,突出信息直达、操作便捷,也非常满意。一位企业家表示,有些政策,我们不用提交材料也能申报,“免申即享”,真是太到位了;除此之外,“网申捷享”“代办直达”,也极大提升了企业的感知度和满意度,“这些政策完全实施后,一定会同时实现企业得实惠、市场增信心、经济稳增长的目标”。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笪玚 章丹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