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3.5万人昨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2021-08-23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东山社区医院内居民有序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摄

江宁区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日前恢复,共设17个疫苗接种点。22日,记者来到东山街道东山社区医院探访,了解到本次接种当地以社区为单位错峰分时进行,居民凭社区发放的预约单在指定时段到指定地点接种。在预约登记接种方式下,各接种点平稳有序、安全高效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下午2点,室外气温达32摄氏度,人体感觉闷热,即便如此,东山社区医院停车场内依旧停满了机动车、非机动车。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后,市民进入医院一楼大厅,百余米的“长龙”有序安静。

“来,大家保持队形,把预约单、身份证或第一次疫苗接种单拿出来……”一旁身穿红马甲的中前社区志愿者谢春林向居民招手示意。按约定,当天下午2点至3点是该社区1700名居民的接种时段,谢春林提前20分钟赶到现场引导秩序,挨个查看证件。

接种大厅在四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这里安静有序。

约500平方米的候诊区内有五六十名居民,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被分为5个小队,分别在5个登记台前等候信息核实和录入。排队等候的人群无人交谈,大家均戴好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谨守脚下“一米线”。

“来,下一位,请出示身份证或者第一次接种单。”安静环境下,工作人员无须提高音量,一米线外听得分明的陈女士赶紧上前,把手中准备好的材料递给工作人员。“嗒嗒嗒”键盘声响起几秒后,陈女士听到工作人员告知她:“好了,请您右拐去接种台接种疫苗。”

接种厅内设置了7张接种台,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再次确认接种信息后,取出疫苗药剂,注射到市民上臂,10秒内一气呵成。接种完成后,市民还需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不良反应方可离开医院。

留观区内,已完成接种的东山社区居民刘阿姨告诉记者,她的第一针疫苗是6月30日接种的,按原计划应于7月21日接种第二针,但由于疫情影响被耽搁了。如今终于接上第二针的刘阿姨笑着说:“接种上第二针,我心里就安稳了!”

截至22日18时,江宁区当天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3.5287万剂次。自20日以来,该区已累计完成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新接种8.2776万剂次。

通讯员 王栩 黄萌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