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5.4万中考生看考点
2021-06-19 09:39: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下午4点,南京市143个中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们走进考点提前“踩点”。明天,南京5.4万名初三考生将开启为期两天的中考。

记者在南京一中初中部考点看到,考生们进入考点都需要测体温、查验准考证。进入考点以后,通过考场平面图可以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另外,考点内还明确标注饮水处、厕所、医务室等设施的所在位置。

由于该考点都是南京一中初中部考生,大家对考点环境比较熟悉,大多数考生进考点后,10多分钟就出来了。“里面还有老师给我们引导,很容易就找到自己的考场,我就在窗口看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心里有数就行了,毕竟在自己学校考,心里比较踏实。”考生小马说。

记者看到,考点外很多同学选择结伴看考点,大家说说笑笑心态都比较放松。考生杨奕凡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通过了南师附中学科特长生考试,中考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我会鼓励同学们加油,也希望他们都能好好发挥,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杨奕凡说。

考点外,接送孩子的家长有不少,大家心态也比较平和。“这个时候不能给孩子压力,我们做好后勤工作,鼓励他们正常发挥就可以。”现场一位家长说。

根据日程安排,明天的考试科目是语文(9:00—11:00) ,物理(14:00—15:30),化学(16:00—17:00)。截至今天下午,全市各考点各项考务工作皆已就绪,准备迎接5.4万名中考考生。

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