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未来城市发展新动力,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举办“元创大赛”未来城市创客比赛
2021-06-18 2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6月16日,由墨尔本市政府、南京高新区(浦口园)、澳中科学家创业协会共同打造第三届“元创大赛”未来城市创客比赛在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墨尔本·宁馆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塑造未来城市为主题,在南京浦口会场和墨尔本会场两个分会场共同开启了一场跨国“云上”交流,一起探讨科技创新在未来城市中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在数字经济时代发展城市经济。

据了解,2021年“元创大赛”未来城市创客比赛共收到37个国际项目的申请,涵盖软件技术与服务、医疗科技、农业科技等领域,近90%的项目具有基本成型的产品或服务,45%的项目已在市场上推出了产品或服务,项目总体水平超出了澳中科学家创业协会预期。

参选项目由墨尔本市政府领导及专家构成评委委员会进行初步筛选后,在6月16日决赛中,初筛审核评定出的8个决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每个项目都有5分钟路演和8分钟问答,评委最后对项目一一点评。获奖者将会参与6月23日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创新峰会暨DXC全球软件质量发布会国际项目签约仪式。

“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我们已经发展到32位专科医生,900多名医务从业者通过我们的平台提供咨询服务。我们的数字平台还帮助慢性病患者全方位管理他们的医疗诊断过程,帮助他们在一个平台上可以与多个不同科的医疗提供商建立联系。”大赛现场,涉及新能源、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项目负责人逐一讲解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内容。

今年以来,浦口园共组织了7场海外“云路演”活动,累计有15个海外项目参与路演,其中深度洽谈项目5个,拟签约项目3个。“元创大赛”作为科技合作平台,为国内外初创企业团队们寻求市场拓展、投资和战略合作等方面提供有利条件,将加速初创企业团队的产品或商业服务模式进入成熟设计和开发阶段。大赛不仅更广泛地挖掘高质量科技创新项目,也进一步推动了国际创新资源向浦口集聚。

接下来,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将继续通过“云路演”“云连线”等方式加强国内外项目的对接与联系,挖掘和培育优质的科技项目,借力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通讯员 葛鑫 谢玲珑)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