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斗百年路 逐梦长三角 ——周庄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2021-06-18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碧水映周庄,金波涌朝阳。6月18日晚,由中共周庄镇委员会、周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周庄镇党群工作局、周庄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周庄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党的光辉照周庄》--周庄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长三角一体化江南特色文艺演出在周庄镇文体中心大剧院举办。活动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红色精神,颂扬建党以来中华民族艰苦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的成就。

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东,昆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周骁,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冯惠清,昆山市社科联副主席王中民,昆山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筹)负责人顾卫刚,周庄镇党委书记朱天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平等镇领导出席活动。

演出节目由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中心、江苏省歌舞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中心合唱团及江苏省青年歌舞团等省级专业团队创排,旨在以大型情景歌舞彰显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以富有精神内涵的戏剧曲艺描绘周庄逐梦长三角的壮阔征程。

铁锤镰刀重千斤,党旗凝聚民族魂。现场灯光璀璨,文艺演出在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帷幕。第一篇章“星火燎原”歌颂党百年光辉历史,传承经典红色精神。女声独唱《铁锤镰刀民族魂》、音诗画《曙光照进迷楼》、舞蹈串烧红色经典点燃了全场氛围。第二篇章“春满江南”与第三篇章“梦里周庄”演绎江南独美的人与景,勾勒出江南水乡周庄逐梦长三角的身姿,描绘新时代周庄的新发展。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音画舞蹈、戏曲荟萃、评弹歌曲以及配乐诗朗诵,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不同特色的艺术体验。

活动在尾声篇章“永远跟党走”中落下帷幕。歌舞《把一切献给党》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全场观众步入党和祖国不断前进迈向新时代的道路上,振奋人心的歌声进一步阐释了活动主题,回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奋斗美好未来。

当前,周庄镇正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推进“四个全域”建设,着力做好“总部周庄”“文化周庄”“水乡周庄”三篇文章,以周庄品牌的市场号召力和全域旅游的巨大潜力,打造周庄文旅3.0版,持续擦亮“中国第一水乡”的金字招牌,向着“世界最美水乡”的发展目标昂首迈进。(通讯员 董萍)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