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 沙洲街道举办小满主题广场活动
2021-05-21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饱满但未成熟时正是小满,小满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八个节气,预示炎夏登场。5月21日上午,沙洲街道妇联联合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暨二十四节气之“小满”主题广场活动,表彰最美家庭、演出居民自编自导节目,促推社区家庭弘扬红色家风,做家庭文明的实践者、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共庆建党100周年。

多个文艺节目表演中穿插着主持人对小满节气和习俗的介绍,使居民了解到气温闷热潮湿的小满节气重在“健脾袪湿,饮食清淡”的养生之道;1957年-1966年社会主义革命阶段典型人物的介绍展示出前辈们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风采,调动起现场居民向先辈学习的热情;现场,沙洲街道5组“最美家庭”、莲花北苑社区9组“最美家庭”的表彰颁奖又让居民们看到了身边和美家庭的榜样力量。

“我描写了一位老母亲撑起一个大家庭的故事,讲述了家庭和谐的重要性,也把垃圾分类、新冠疫苗接种等题材写了进去,引导观看的居民支持社区重点工作。”舞台上,莲花北苑社区居民尤阿姨自编自导的短剧《母亲》正上演,舞台下,曾获得过区、街道“最美家庭”荣誉的这位77岁阿姨告诉记者,短剧《母亲》由她编写、她所在社区的话剧团出演。

12位话剧团成员中有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督导员,也是生活中要带孙子、操持家务的普通居民。“每天排练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排练完赶回家给家人做饭,用了5天排完。”阿姨说,节目中当家中成员不愿意分类垃圾时,她扮演的母亲耐心讲述“不要嫌麻烦,只有人人分类,人人才能收获更美大环境”的朴素道理。从一位不识字的农民到能够写本子的社区文艺活动积极分子,尤阿姨说,街道和社区举办的广场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艺生活,作为社区一分子,她为能在活动中出一份力感到荣幸。

沙洲妇联副主席徐蕾介绍,为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最美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积极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新风尚,沙洲街道将继续把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办下去。

台上,红十字健康关爱“急救时刻”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垃圾分类、反电诈、小满节气”等有奖问答进行得热烈;台下,义诊、听力测试、法律宣传、水环境知识宣传等服务居民的活动有序展开。“学党史、办实事是社区努力践行的宗旨。”莲花北苑社区主任周婷介绍,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红色阅读”系列活动正逐步开展,社区每年共举行20-30场广场活动为居民送文化、送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项目,今年开建的2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也在收尾。

“莲花北苑社区下辖莲花北苑一个小区,共有居民楼28栋,住户约一万七千人,由于人口密度大,电动车停放、上楼充电问题一直受到关注。”周婷介绍,加上今年将落成的2个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至此小区总共有17处非机动车停车处,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难题。她透露未来莲花北苑社区还将建更多非机动车停车库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赵婷)

标签:; ;莲花;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