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臼湖天空之境东岸将现艺术连廊
2021-05-21 2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1日,“艺境天开 诗画诸家”石臼湖艺术季暨2021诸家艺术家驻村发布仪式在全省首批传统村落——溧水区和凤镇诸家村启动,10多位知名艺术家驻村开展为期5个月的艺术季活动,将通过艺术装置设计、原创墙绘绘制以及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等为石臼湖天空之境东岸打造一座别致的艺术连廊,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新动能。

诸家村紧依石臼湖畔,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是江苏省住建厅公布的全省第一批13个传统村落之一。为充分展现古村落的形象气质,保留并进一步展现艺术美,10多位知名艺术家将驻村开展艺术季活动。期间,艺术家们将根据诸家村的原始风貌,设计20个艺术装置,绘制完成10余幅巨型原创墙绘,建成村落美术馆和10间艺术家小院,同时,还将开展摄影、绘画个展、艺术市集、非遗快闪铺等20场文化艺术系列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在对村落的改造中,将根据每座房子的特点营造出专属的独特风格,并结合艺术家的职业特长去匹配相应的建筑进行深入设计。“我们力争把石臼湖艺术季做好,吸引更多人来乡村旅游度假,甚至是在这里工作生活、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诸家村村落美术馆、栖泊民宿等艺术示范区,一起探讨艺术如何取材于乡村,植根于乡村。(陈雅 李立)

标签:艺术;石臼;村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