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扮靓自家小院 喜迎建党百年
2021-04-22 10:08:00  
1
听新闻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尧化新村社区党总支开展了“百树迎春促环保、喜迎华诞担使命”系列活动。前期,社区通过在“时间花园”种植认养活动拉开序幕。为将“时间花园”的概念延续到小区的每个角落,通过104号小区“烷美夜谈”,居民自己做主,决定打造104号小区“私家花园”。

4月18日,尧化新村社区益家老党员工作室成员,邀请电信分局、烷基苯厂团委和南京中医大学繁叶环保协会等多家共建单位,走进尧化新村104号小区,开展了“扮靓自家小院、喜迎建党百年”的主题花木认养志愿活动,打造专属的小区共享花园。

尧化新村104号小区是建于1985年的电信职工老小区,小区内绿化植被较少,且居民多以老人儿童为主。社区党总支通过书记抓党建项目“烷美夜谈”,让小区居民自己商议,最终决定在不减少居民活动空间的基础上,以水泥花盆代替花坛的方案,打造花园。

益家老党员工作室的老党员带领社区居民分工合作,大家三五人一组,搬运花苗、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填土踩实。社区小朋友在家长和社工的帮助下,在一个个水泥花盆上发挥着自己的创意,你描轮廓我填色,忙的不亦乐乎,大家纯真的笑脸在花朵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可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本来黯淡无光的水泥盆瞬间变成了工艺品。居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后可以足不出户地逛花园了。随后,大家还认养了花苗,在花坛里插上了自己的姓名牌。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家园的归属感,提高了自觉爱护花草的意识,还使社区环境更加绿色、和谐、温馨。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建设美丽的尧化新村社区尽了一份微薄之力,增进了与社区居民感情,更是用实际行动响应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生动转化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尧化新村社区致力于通过书记抓党建项目——烷美夜谈,解决居民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服务更多居民群众。(余梦洁)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