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创新高!清明小长假,8.6万人爬城墙
2021-04-07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南京城墙景区共接待游客8.6万人,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长21%,再创新高。清明假期期间,天气由雨转晴,游客们纷纷踏青游玩、登城赏景,感受盎然春意。南京城墙解放门景区“花见城墙樱约而来”精彩继续,樱乐会民谣专场律动城墙,还有潮趣市集等趣味活动,给游客奉上一个立体、多元、耳目一新的城墙赏樱季。登上解放门“金陵赏樱C位”,便将鸡鸣寺、玄武湖、紫金山的美景尽收眼底,俯瞰一城烟霞,感受春满江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粉黛流光的特色景观、穿越古今的夜间演绎,更是全新而特别的游览体验。中华门景区的《心印中华门》大型沉浸式实景剧,利用3D投影秀、光影互动等先进技术,光影演艺中华门的历史,将中华门的建筑价值、精神价值与文化价值传递给观众。该剧自春节首演以来,演出持续火爆,在全面听取游客意见并经过专业评估后,演出在诸多细节上进行了精益求精的升级改造。清明小长假期间,特别在光影秀开始前增加了古典舞表演,国潮和时尚融为一体,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有效应对游客热情高涨的出游需求,在清明小长假到来前,南京城墙景区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制定防控方案,做好应急预案。节假日期间,南京城墙景区依托智慧旅游平台,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管理,以分时预约、扫码支付、电子验证等方式,在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景区内,工作人员定期对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杀、对公共场所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充足准备清洁用品,确保洗手卫生设施正常运行,保障防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工作人员还对不文明行文进行劝阻、制止,积极倡导游客文明观景、用文明守护春色。

标签:南京城墙;中华门;景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