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话党史 铭初心 新老粮食人初心“接力”
2021-03-31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南京讯 3月25日,在省人民医院的10号楼病房楼前的小花园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岁生日会。生日的主角是位耄耋老人——汤西谷,一位与党同龄的老党员、老战士,一位粮食和物资储备战线上的老前辈,首任省粮食厅厅长。现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代表局党组为汤老送上组织的问候和生日的祝福。

汤西谷非常开心,动情地说着“共产党好,党领导了我一辈子,我要跟党走……共产党一百岁,我也一百岁了,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入党81年,汤老党员本色历久弥新,简单而纯朴的语言诠释了一名百岁老党员永不褪色的初心。

汤西谷于1940年参加新四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获得自由独立勋章和解放勋章,1959年转业后,历任卫生厅政治主任、副厅长,太仓县长、书记、省粮食厅长,1983年离休。汤老任省粮食厅(局)长期间,艰苦创业、兢兢业业,为全省粮食工作稳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自身要求严格,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共产党员的初心。

这是一场初心的“接力”,翻看一张张老照片、一枚枚奖章,现场聆听老人回忆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和开创江苏粮食工作的初心使命,新老粮食和物资储备战线人共话党史,铭初心,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重温汤老的战斗岁月和成长历程,深切感受着“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的精神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前辈“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将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以更好的工作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