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宁全国人大代表昨抵京
2021-03-04 14: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为民生积极呼吁 为发展献计献策

在宁全国人大代表昨抵京

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出发前合影。 宁人宣供图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乘坐列车抵达北京,他们将参加3月5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们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众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为民生积极呼吁、为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赴京参会的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准备了30余条建议带到全国人代会上,人均2至3条。建议的内容涉及城市发展、文化繁荣、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既有加快红色文化立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方案,也有加强非法集资类案件追赃挽损工作、推进高品质绿色低碳商品住房发展、完善农村快递网点体系等相关建议,都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佘才高此前走访了多个部门,收集整理宁芜铁路的相关资料。今年,他提交了关于支持宁芜铁路复线工程建设的建议。他表示,作为一名来自交通行业的代表,十分关注城市交通的未来发展,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加大推进宁芜铁路复线工程建设力度。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这次带了3个建议参会,都关乎乡村振兴战略。他建议,加快健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为了提好这个建议,他赴科研机构请教农科专家,到乡村田野走访农民朋友,前后花费了3个多月的时间,仅调研报告就反复修改了10余次。邢青松表示,一定要把农民朋友的心声反映上去,让大家更多分享产业增值带来的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鑫是全国知名的心胸外科专家,这次全国人代会上,他准备的建议除了医疗卫生方面,还关注社会强制保险制度。他表示,目前,我国除了机动车交通事故有强制保险以外,其他领域还很少涉及。他建议适当扩大强制保险范围,减轻事故责任方的经济压力,有效缓解社会矛盾。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师李鸿彬近年来一直关注创新人才的培育。他告诉记者,自己提交的多份建议都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答复。“我一定牢记全市人民重托,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社情民意,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透、带回来,落实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创新人才的培育贡献力量。”李鸿彬说。

“人大代表就应该代表人民,把老百姓的关心期待带到北京是我们的职责。这两天我还在修改建议稿,力争把南京建设的新成就、把市民群众的心声期盼带上两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开好这次盛会。”去年刚刚被表彰为全国劳模的全国人大代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孙景南告诉记者。(通讯员 宁人宣 融媒体记者 许琴) 

标签:献计献策;民生;全国人大代表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