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宁街道庙庄村同庙庄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4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京讯 3月4日,江宁街道庙庄村同庙庄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落地落实。

当天下午,庙庄村网格员同居家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化身志愿者,走访辖区内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为他们检查家里煤气安全隐患,清理卫生等。

此外为了更好地掌握辖区残疾人的生活近况,了解社区残疾人家庭的需求,促进残疾人家庭惠民政策落实。3月4日,庙庄村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残疾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志愿者来到肢体轻度残疾的朱同英老人家中,详细了解她思想状况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与她悉心交谈,了解她近期生活情况、康复状况,鼓励她建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也为腿脚不便的残疾老人芮玉美,朱同英修剪指甲 。通过此次学雷锋入户走访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也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让他们备感温暖。(孙璐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