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玉兰花开了,这些绝美的赏花地你都知道吗
2021-02-26 17:2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春风有信,催开百花。争奇斗艳中,玉兰花傲然枝头,婀娜似仙,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春风里,在南京来一场和玉兰花的约会吧。

朝天宫

朱红墙琉璃瓦,玉兰悄然绽放

2021年的春季来得格外早,2月下旬,南京朝天宫的玉兰已处于盛花期。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

朝天宫赏玉兰的最佳处在崇圣殿,大殿两旁的玉兰花在风中摇曳,这里也成了最近朝天宫人气最旺的地方。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都在寻找一个最佳角度,按下快门。

有红色宫墙和亭台楼阁的映衬,穿着汉服的小姐姐,手拿一幅中国画卷,与白玉兰相映成趣,成了镜头下的焦点。还有穿着汉服的小朋友来回蹦跶,更添了一份可爱。

清凉山

清幽山间,花香自来

清凉山东麓半山坡崇正书院坐落于此,白墙黛瓦,古色古香。与朝天宫的热闹相比,这里的玉兰则更显清幽,适合一两个好友花一下午时光细细欣赏。真的是一树玉兰,洁白无瑕满枝头,淡淡幽香徐自来。

在亭台的掩映下,绽放的玉兰,犹如闺中女,羞于过珠帘。

一阵风一阵雨,新生的花朵纷纷落下,台阶上,水面上,花瓣留香。

雨花台

宝华玉兰,芬芳四溢

除了常见的白玉兰,在南京雨花台风景区还有名贵的“宝华玉兰”。

在烈士纪念碑下方,倒影池的两侧种满了宝华玉兰,原产于江苏宝华山,为中国特有的植物,曾经一度濒危,后经过人工保护、培育种群逐渐得以恢复,更有植物中“大熊猫”美誉。

宝华玉兰的不同于白玉兰的冰清玉洁,花瓣呈粉色,明艳动人。花期一般在三四月,但是最近气温回暖,花期提前了。

玉兰花的花语为“报恩”,种植在革命烈士碑倒影池两侧路边,也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感恩之情。

玉兰花花期仅有几周,赏花需趁早。

标签:天宫;玉兰;玉兰花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