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节期间 夫子庙中心景区单向通行
2021-02-26 17: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元宵节期间,夫子庙、老门东景区严格实施“预约、限量、错峰”等措施。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名城管理处处长苏宁介绍,今天是元宵节,夫子庙核心景区瞬时最大人流量限制不超过2万人,老门东景区瞬时最大人流限制不超过1.5万人。管理部门也将根据现场情况实时调整。今天,为提升通行效率及有效防止客流对冲和人流旋涡,夫子庙景区实施单向通行,景区的东牌坊、北牌坊为游客进口,西牌坊、文德桥、文源桥、夫子庙小学等其他道口均作为出口,引导游客在景区内总体由东北向西南流动单向通行。同时,建康路(中华路至淮清桥段)、平江府路腾空,路面作为游客排队等候区,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并在路面设置硬质护栏作为验票口和排队入场通道,引导游客验预约码后有序通过东牌坊、北牌坊进入。

特别要提醒的是,灯彩闪耀年味不减的前提,必须要保证安全,其中疫情防控尤为重要。相关职能部门已制定了保障、应急等方案,市民游客也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和文明游览,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引导,不扎堆滞留,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田诗雨)

标签:夫子庙;景区;游客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