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南京市场监管领域多项工作全国领先
2021-02-23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南京市场监管领域多项工作荣获全省第一、全国领先。记者了解到,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市场监管共出动检查人员22.5万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6万家次,核查举报线索3638条,立案210件,查获口罩等假冒伪劣产品14万余件,有效保证了全市药械质量安全可靠、各类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11月中旬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快速设立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并在全省首家推广使用“江苏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目前全市已在系统注册主体3897家,首站赋码3599批,溯源信息使用量4364条,全省第一;累计入仓进口冷链食品2.5万批次、7.2万吨。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帮助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我市设立850万“专利实施专项”和10亿元“知识产权融资计划”,帮助企业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87.7亿元,推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实时在线一体化办理和全部环节半日办结。2020年,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51.8万家,新登记25.3万家,同比增长12.1%。

与此同时,2020年我市在企业、园区、产业多层级实施专利导航,支持56家企业开展企业导航,新增5家专利导航实验区,新获21项中国专利奖;培育市级以上高价值专利中心21家,其中省级高价值专利中心3家,全省第一。

安全是老百姓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一大诉求。南京在全省率先出台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文件,建设省疫苗储运和预防接种环节质量监管规范化建设试点,“疫苗监管工作程序”被全省推广。在全省率先开展26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一致性专项审核,冷链食品、菜品社区团购监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等工作均走在前列。2020年完成农产品和食品抽检9.28批次/千人,居全省首位。市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81.01%,较2019年上升8.33个百分点。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南京是唯一连续4次获得优秀等次的城市。(通讯员宁市轩融媒体记者杨欣张安琪)

标签:全市市场;监管;冷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