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中建公园,江宁开发区开放一批景观公园
2021-02-22 10: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九龙湖南湖公园一角。 通讯员 王强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王强融媒体记者张希)随着产城融合的深入推进,家住江宁开发区的居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趁着春光明媚,江宁开发区市政工程建设部抓紧工程收边收口,对外开放了一批景观公园项目,给居民提供了多处赏花踏青的好去处。湖面波光粼粼,花海码头绿树掩映——九龙湖南湖公园长达5350米的水岸线,为江宁居民营造了灵动的亲水平台。江宁开发区市政工程建设部介绍,九龙湖南湖公园占地面积84.3万平方米,其中湖面面积49.3万平方米。公园设计以生态性为前提,追求通透与亲水性,包含核心广场、台地广场和乐动广场3个主要景观区,结合儿童乐园、林荫畅游园、滨水休闲广场、综合运动场地等功能区,加上特色水景、景观喷泉、雨水花园,配合规划的文化活动中心,是一个集日常休闲健身、生态漫步、假日旅游、文化体验的特色市民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有两个颇具特色的“环线”,一个是生态漫步环,由木栈道和透水石材构成,总长度约2.3公里,环线内种植各色湿地植物,环境静谧自然。另一个是多彩活力环,为总长度约4.2公里的彩色慢行跑道,跑道串联起公园的几大功能区,形成“室外客厅”。

淮浦路至双龙大道,牛首山河生态廊道一期景观改造工程全新亮相。廊道全长约1.1公里,改造面积约16.06万平方米。项目重点改造内容包括牛首山河两岸园林、绿化环境,建设沿河道路、广场、生态洼地,以及游乐场地、运动休闲场地等。在雨水花园漫步,在草垫公园晒太阳,带娃在儿童游乐场嬉戏……市民在廊道漫步,春风拂面,心情愉悦。

最近老百姓经过百家湖商圈的时候,会发现水秀苑大酒店南侧出现了一个精巧的街头公园。这个公园面积不大,1.1万平方米,但绿化程度很高,设计精巧,绿化面积约有8000平方米,成为百家湖湖岸风景线的延伸与补充。

家住双龙大道的居民,家门口也有了休闲新去处。双龙大道胜利新村街头公园改造面积约2900平方米,记者看到,这个小巧的公园设计了特色景墙、特色花池坐凳、整石坐凳等,路面用花岗岩、彩色透水砼等铺设。

江宁开发区负责人表示,这些公园是提升园区城市功能品质的一部分,2020年园区大力推进新都市建设,提升了百姓获得感。

标签:公园;江宁;开发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