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部在宁高校动漫作品入选国家出版孵化计划
2021-02-22 10: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中宣部文改办公布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名单,在入选的63部作品中有4部来自在宁高校。成功签约孵化的作品,将获补贴出版费用扶持出版。据悉,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旨在鼓励扶持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加快推动动漫产业的繁荣发展。经过作品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内容审读等程序,共有63部作品入选。入选的4部在宁高校作品,分别是金陵科技学院《小神仙系列——山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英雄》、南京邮电大学《好好生活“鸭”》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略九天——中国航天故事》。

束铭是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动画系副教授,此次她和团队成员陈莹、周子宁共同创作的作品《好好生活“鸭”》成功入选。她说:“当下很多年轻人在单位都是通过点外卖来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很少有人亲自走进厨房开火烹饪。这是一种很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外卖塑料餐盒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这个作品以‘鸭’为主角,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向人们介绍常吃外卖的危害,同时科普如何合理地安排饮食,从而呼吁让健康、绿色成为生活的主旋律。”

《小神仙系列——山神》为金陵科技学院动画专业老师张园园和她的团队作品,主要是呼吁人们要去尊重自然、热爱自然。而作品的主角——“山神”正是自然的象征,他保护着小村庄的村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作品的主题。

《经略九天——中国航天故事》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老师王宇宁团队的作品。“作品主要是选取了一些南航航空航天领域典型校友的事迹,通过艺术的手段,让人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南航校友们为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从而让航空航天的精神得到传承。”王宇宁介绍。

在动漫创作方面,北京、上海地区的高校走在全国前列。束铭表示:“4部在宁高校作品此次入选,可以促进南京地区高校动漫创作水平不断提升。但是我们还是要不断地汲取经验,改善教学理念,提升专业自信,让更多的人参与动漫创作。”(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标签:作品;动漫;航空航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