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获评“中华诗词之乡”
2021-01-21 10: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江宁区获评“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昨天举行,江苏省诗词协会领导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的命名决定,并为江宁区及同时获此项殊荣的江宁区城管局、东山街道外港社区、横溪街道西阳社区、东山香樟园、江宁初级中学、淳化初级中学和谷里中心小学等7家单位颁授牌匾。

寓教于诗,润化心灵。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诗词文化建设,把开展“中华诗词之乡”创建活动作为弘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联、区教育局等部门参与的创建领导小组,在“诗化南京”建设过程中,深入扎实推进诗教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景区。经过近10年努力,全区形成有2800人参与的诗词爱好者和工作者队伍,成立覆盖全区街道社区的60余家诗词组织,创建100多家校园诗教基地和诗教先进单位,210个单位和个人受到省市各级诗词学会表彰。

据悉,“中华诗词之乡”创建活动由中华诗词学会倡导实施,有严格规范的评价标准,江宁区获评“中华诗词之乡”,是全国经济发达地区副省级城市第一家。(通讯员 宁诗学 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