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科技局和仙林街道联合组织辖区科研院所危化品安全检查
2021-01-20 16:54:00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开展科研院所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科研院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全流程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坚决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各类事故,2021年1月19日,南京市栖霞区科技局副局长何蜀君带领仙林街道科技办工作人员走访检查辖区科研院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有建介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科研院所各委派一名安全工作专家组成专家组,共同参与现场督察互查的方式进行。仙林街道现有三家科研院所,分别是江苏丘陵地区南京农业科学研究院、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专家组实地查看江苏丘陵地区南京农业科学研究院危化品库房

三家单位对此次检查互查工作高度重视,分管安全工作的院(所)领导介绍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自查工作情况。栖霞区科技局副局长何蜀君和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查验了各家危险化学品采购、使用、储存、废弃等管理制度台帐,并实地查看了危化品储存场所的“三防”安保措施等。

栖霞区科技局副局长何蜀君查看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安全工作台账

此次科研院所危险化学品安全互查工作,一方面让仙林街道对辖区科研院所的危险化学品工作情况进一步摸清了底数,另一方面也为相关单位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有效促进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落实。(马静 韩楠 刘晓晨)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