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永宁街道“六项措施”筑牢住宅小区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1-01-20 09: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京讯 浦口区永宁街道物业科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把牢“十个关口”,以“六项措施”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筑牢住宅小区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保障广大小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片包干,压实责任,人人有担当

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永宁街道物业科细化工作,将小区分片包干到具体工作人员,并要求包干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小区进行巡查,督促并指导物业企业和属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住宅小区业主及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和管控工作、物业管理区域消杀等工作,形成“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人人有担当的良好态势。

强化宣传,正面引导,全民主动防

充分利用小喇叭、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和业主微信群等宣传工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更新每日风险等级提醒,截至目前,共在小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161张,悬挂宣传横幅19条,发放《致永宁全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防疫宣传单页10000份,倡议出门戴口罩、非必要不串门、不聚集、红事改办、白事简办等,不断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全民动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把好关口,守好阵地,严格管控到位

所有物业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关闭其他临时出口,仅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启用车辆识别门禁系统,门岗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排查,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严格执行“一测、一亮、二人、三问”制度,“一测”即测量体温,“一亮”即亮健康码,“二人”即每个门岗两个人值守,“三问”即问清来源去向、问清健康状况、问清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或有接触史,并做好信息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在管控范围内,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定时消杀,不留死角,阻断传播途径

要求11个住宅小区物业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消杀工作,每日2次对小区内主要干道、电梯、公共厅堂、楼道、建设器材、快递柜等区域进行消杀并填写消杀记录。同时,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未雨绸缪,储备物资,保障全到位

督促和指导物业企业按照不低于30天需求量,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并进行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已储备消毒液410.4升、一次性口罩16600个,一次性手套800副,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14个。

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攻坚打胜仗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物业科不定时到各住宅小区对防疫宣传、人员在岗、公共区域消杀、进出管控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相关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对涉及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问责。严格做到防控工作“纵到底、横到边、无盲区、无死角”,迅速形成住宅小区防疫工作“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格局。(永宣 陈治国 郭志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