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上线南京首个“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2021-01-17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宁区创新发展大会举行,发布江宁区委一号文件《关于全面建设创新名城核心区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的若干政策措施》,上线全市首个“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全区在创新发展高起点基础上,以务实举措吹响创新发展“冲锋号”。

锚定创新不放松,江宁区多项指标再创佳绩。2020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年度认定数首次突破500家,总数达1480家;新增独角兽、瞪羚企业53家,总量达91家,位列全市第一;新增万德斯环保等上市企业4家,累计达35家,总量位居全省区县第二。江宁也因此夺下全市创新名城建设总指数、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三个“第一”,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百强新城区”榜单第三。

中共南京市委关于制定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更加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融入新发展格局核心支撑,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为促进各类创新主体融合发展,“江宁区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并上线。该平台旨在推动相关高校及企业的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盘活存量资源,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截至目前,平台已经吸引了37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入驻,累计入网仪器1508台套,原值达17亿元左右。

据悉,平台不仅为资源供给方与企业需求方“牵线搭桥”,实现精准服务,更以“真金白银”助推创新发展,江宁区专门将此项目列入区级科技创新券补贴范围,在平台上对接成功的双方都将获得区级创新券的补贴,最高可达20万元。

“创新就如登山,越往上走越难,风景却越好看,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以超常规的硬招实举打好江宁创新发展的‘登山赛’。”江宁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全区将用好“四套法则”,即在政策创新上用好“加法法则”,在资源汇聚上用好“虹吸法则”,在创新生态上用好“大树法则”,在创新效益上用好“市场法则”,出台更多行之有效的政策,用体现江宁真心实意的“真金白银”,推动全区创新创业再造发展奇迹。

2021年,江宁区将持续围绕市委“九个创新”部署,进一步构建全区高位统筹、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全域创新发展格局,聚焦“基础创新+技术转移+产业培育”创新平台三个创新圈层,建立高新园区、大学城区、众创社区“三区联动”协同创新机制,完善政策链、资本链、人才链“三链融合”科创森林培育机制,实施信息化、精准化、市场化“三化并举”创新创业服务机制,创新实干,砥砺前行,以更大决心和更大力度优化创新生态,提升创新内涵,打造创新高地,做强创新产业,奋力建设高能级集聚的现代产业强基地、创新名城核心区。

南报融媒体记者周爱明杜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