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路平、灯光亮、停车序  南京浦口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2021-01-15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记者 徐洁)“我们现在所在的张墩路以前是浦口区脏乱差道路的代表,这条路辐射四个小区,人流量较大,一到下雨天,就容易出现积水问题,道路违停现象也比较严重,现经整治后,原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设置停车场2座,新增泊位99个,市民们对城市服务的满意度也有了较大提高。”南京市浦口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综合养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蔡鸿玮介绍道。

记者从现场获悉,2020年浦口区城管牵头整治了55条背街小巷,贯彻道路平、灯光亮、停车序、环境洁、视觉净的方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张墩路就是其中整治的道路之一,以前的张墩存在着道路坑洼、照明缺失、停车位紧张及垃圾收集点缺失等问题,而现在这些问题都已被逐一进行了整治解决。

一直以来,道路施工都会影响市民出行,市民对此也颇有怨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在张墩路的整治改造过程中,充分运用压力注浆等新工艺、新技术,在保障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完成了对道路基础的维修加固,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达到真正的“无感化施工”。为避免街巷整治“千篇一律,千巷一面”,整治前,区城管局会同街道社区、环卫等部门对各街巷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深入调研,摸清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突出“以人为本”,立足城市管理的角度深化整治方案。

记者从现场获悉,为确保整治好的背街小巷环境问题不反弹,在加快推进各类硬件设施改造提升的同时,浦口区通过新增设的监控设施及一线人员步巡按照“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的管理模式,对倚门出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保持不间断整治,督促沿街商铺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在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基础上,落实“街巷长”制,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网格化长效管理,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实现背街小巷环境的规范有序。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