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永宁街道织密冷链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1-01-14 15: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京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大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浦口区永宁街道“严”字当头,以严控排查摸底、严抓监管检查、严管专题培训为出发点,以责任担当、务实举措、高效管理为切入点,守护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严控排查摸底,拉网式全覆盖。对辖区内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从业人员开展全面排查,梳理登记、动态更新。共排查出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单位1家、冷库10个、冷链食品经营单位36家、相关从业人员305人。督促从业人员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体温检测、卫生清扫、环境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不断强化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的监管工作,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在冷链食品领域的传播途径。

严抓监管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市监永宁分局和街道三产办落实上级防控要求,依据职责强化督导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辖区冷链仓库开展全面检查,查漏补缺确保不遗漏进口冷冻食品;加强重点场所索票索证、日常管理、应急处置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完善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把各项监管工作抓紧抓实,努力让监管工作始终“跑”在风险前面。

严管专题培训,提升防控能力。组织区域内冷链、冷冻食品经营户及从业人员开展冷链食品专题培训,讲解检查要点、“四证一报告”、索票溯源等,提升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对村(社区)食品信息员、联勤网格员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巡查的工作要点培训,提升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技能。(永宣 傅文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