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评出15位“最美人民调解员”
2021-01-14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玥融媒体记者徐宁)近日,由南京市司法局组织的“最美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郑玉英等15名调解员被评为“南京市最美人民调解员”。

为选树全市人民调解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市司法局于去年10月起组织开展“南京市最美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各区(江北新区)推荐、候选人审核、组织网络投票和纸质投票等程序,评选出15名在调解战线上工作突出、群众认可的“最美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组织,社会反响强烈,群众热情参与,其中网络投票达762.5万人次,人民调解员的风采得到广泛展示。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15名“最美人民调解员”是全市近8000名调解员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是南京人民调解工作的缩影。

目前,南京市在区、街镇、村(居)委员会都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基层人民法院、公安派出所、交巡警大(中)队、信访局等处理矛盾纠纷比较集中的部门设立了人民调解工作室。近年来,还设立了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一大批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以及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老兵调解室等各类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品牌调解工作室。

据统计,全市现有1600多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和7800多名人民调解员,各类调解组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近年来每年调解的纠纷10万件以上,其中2020年累计受理矛盾纠纷超过16万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