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鼓楼区推出商标注册自助“神器”
2021-01-14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浩 刘明清 融媒体记者王婷婷)“在这台机器上办理商标注册只花了5分钟,收费不到600元,要是请代理机构办理,费用肯定不低于1000元,还要等好几个小时。”13日,在位于鼓楼区下关大厦的行政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商标注册的一餐饮企业负责人杨泽龙说。他口中的“这台机器”便是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推出的商标注册智能终端机。它可以帮助企业监测禁用词、规划商标类和查重近似商标名称,同时实现申请提交、费用支付等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商标申请的便捷度。

目前,商标注册渠道多样,除委托代理机构代办以外,许多企业也开始尝试自行申报注册商标。但在这个申请过程中,由于缺乏对相关要求的了解,不少企业的注册申请往往被驳回。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正打算进行商标注册的杨泽龙在智能终端机上输入了自己的餐饮店名称,希望将其作为商标名称进行注册。由于他输入的词汇中含有“南京”二字,系统立即提示——“南京为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名称,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对此,该系统的运营商“优注宝”知识产权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诸葛健介绍:“我国《商标法》中规定,中国国家中央机关及特定地点、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名称、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词汇等都不得作为商标词汇使用,我们的系统建立了大数据词库,可有效检测禁用词汇并提醒企业规避,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注册时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