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换乘中心年内将增至6个 枢纽型“P+R”格局即将到来
2021-01-11 09:3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P+R(停车+换乘)”是疏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倡导公共交通出行的必要手段。今年南京市投用的换乘中心将增加到6个,枢纽型的“P+R”格局即将到来。

2016年,我市开建首个P+R换乘中心——宁和城际线春江新城人防停车场。春江学校操场下的人防工程已于2019年建成开放,共有机动车停车位662个,可满足居民和换乘人员停车需求。

聚宝山人防换乘中心位于地铁4号线聚宝山站附近。该换乘中心位于地下1层,屋顶绿化与玄武大道齐平,可提供136个机械车位。目前门岗、栏杆、指示等标识已基本齐备,等待开放。

城西路换乘中心是浦口区首个“地铁+公交+快速通道”的TOD大型综合体。其中2号楼6层采用全装配式施工,可提供1037个停车位。楼外空地建设了遮阳式公交和旅游大巴停车区域。城西路换乘中心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全部建设,实现地铁、公交、出租车、私家车一站式换乘。

江宁竹山路人防换乘中心地处地铁1号线和地铁5号线的换乘点,整个建筑已基本成型,可停靠10辆公交车。地下停车位330个,还为非机动车配置了102个停靠位。该换乘中心也有望今年建成。

随着上述几个换乘中心的陆续建成,我市P+R换乘中心年内将达到6个。此外,安德门、泰冯路等多个换乘中心已列入建设规划。根据2013年发布的《南京市停车设施规划(2012-2020)》,2030年我市将建设29个P+R换乘枢纽,并对换乘车辆实施收费优惠政策,减少外围车辆涌入中心城区。在已提交审批的南京市综合交通规划修编中,也涉及新一轮的换乘枢纽(中心)的规划。随着换乘中心陆续建成和新的规划推动,南京人将真正享受到停车+换乘带来的便利出行环境。(融媒体记者 何钢)

标签:换乘;停车;地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