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位摄影师的影像2020
2021-01-11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28日,街头新时尚。

2020年1月8日,南京市京剧团演员李慧在鼓楼地铁站的出口处,准备参加地铁快闪演出。

2020年12月19日,午餐时间,通常是外卖小哥最忙碌的时候,他们只有等到下午2点之后,才能抽空吃上午饭。

2020年4月14日,南京鼓楼医院内,完成任务顺利返回的援鄂医护人员和同事拥抱相聚。此次抗疫,鼓楼医院分四批共派出22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年11月29日,2020年南京马拉松成功举办。本次马拉松,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年唯一一站马拉松全国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事。

2020年3月24日,玄武湖公园的樱花树下,正在准备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和摄影师。

2020年9月3日,在居民楼顶上锻炼的市民。

“五一”过后,南京市小学校从高年级开始陆续复课。图为2020年6月16日,放学后在老师护送下过马路的孩子们。

□ 本报记者 张 筠/文

薛晓红酷爱摄影,2020这一年,她一刻也没闲着,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点点滴滴:路边就餐的外卖小哥、楼顶锻炼的市民、相拥而泣的援鄂医务人员……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带着相机行走在街头,将镜头对准生活中的普通人,用一张张“小确幸”的瞬间,诠释了人间的真情大爱。

2020年极不平常,薛晓红的街头摄影,却真实而平常。她的镜头离拍摄对象很近,你能感受到她已经融入了被拍者的生活,她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一年,她拍了近十五万张图片。有沉重,有感动,有温暖,有欢欣……从图片中,你也能体味到她的艰辛与努力。

面对生活,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平凡人都有他们不平凡的故事和努力,生命中的“小确幸”,需要我们沉下心来去发掘,去感受。薛晓红,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发现者和感受者。

标签:街头;马拉松;鼓楼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