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仅-4℃!“冰箱级寒潮”最冷是今天
2021-01-07 11: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保障房金穗花园社区物业管理员和社区志愿者,在楼顶为自来水主管“穿棉衣”。 通讯员 姚文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寒潮警报、大风警报、严重冰冻!昨天下午,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3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都是刺骨寒冷,其中最冷的就是今天。

6日下午,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到12℃,7到8日早晨最低气温-8℃到-9℃,有严重冰冻。同时,风力也将有所增大,达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这场寒潮又将冻透南京,今天最高气温只有-4℃,堪称“冰箱一日游”。明天最高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依然只有-8℃。最近,将有两股冷空气陆续南下,2021开年冷空气,虽说不像2020年末那场“速冻”,但也会发挥它们的耐力,降温的过程持续时间更长。

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了低温报告、大风警报,预计全省今天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全省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3℃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他地区-10—-11℃,全省有严重冰冻,最高温度:淮北地区-7℃左右,苏南地区-3—-4℃,其他地区-5℃左右。

2020年已经结束,可是冷空气却跟着我们一起“跨年”了,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仍十分频繁。南京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常年1月平均气温在2.7℃,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用上“终极保暖装备”,手套、帽子配齐,防风防冻防感冒。(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冷空气;最低气温;冰冻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