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再次来袭,南京将进冰窟窿
2021-01-05 10: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新年第一周,南京的最高气温回升到10℃以上,最低温也不再是冰点以下,不用“冻手冻脚”。不过,随着小寒节气的到来,又有一股冷空气将抵达南京,全城“速冻模式”再次开启。

昨天,南京的气温继续回升,南京站早上最低气温也有3.8℃,最高气温则接近10℃,体感虽然不及大太阳底下的温暖,但也是这几天最舒适的气温了。

数九严寒,正是北方冷空气活跃的季节,5日起,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南京气温将再次跌落到0℃以下,尤其是7日,最高气温还不足0℃,南京又要掉进“冰窟窿”。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6日夜间起的24小时内,南京的最低气温将下降8℃到10℃,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再次达到-7℃到-8℃,与前次寒潮带来的最低气温相近。上一轮冷空气影响下,南京的最低气温达到了-7.4℃。另外,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7日全天的气温可能都不会超过0℃。

冷空气带来的还有雨水和大风。预计今天全市会迎来一场弱降水,以阴有时有小雨为主。未来风力也会逐渐增强,预计7日的风力将达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寒风加上低温冷飕飕,提醒市民添衣保暖。(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最低气温;南京;最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