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原《上元灯彩图》 夫子庙沉浸式演艺综合体下月开业
2021-01-05 10: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日,秦淮区召开秦淮戏院里项目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秦淮打造的5万平方米的沉浸式演艺综合体将于2月4日正式亮相。位于该项目负二层的沉浸式戏剧《上元灯彩图》也将于5月1日前正式首演。

秦淮戏院里项目位于夫子庙贡院街80号,集演艺、休闲娱乐、零售、餐饮和酒店于一体,项目理念源自明朝古画《上元灯彩图》。据介绍,秦淮戏院里地上部分1层到5层为沉浸式主题街区,主要引入了零售、文创、餐饮、娱乐、酒店等业态,负1层引入了沉浸式古风市集大隐古食代,整个空间将还原古代市井场景,还原《上元灯彩图》中的市井繁华,包含非遗、美食、文创等内容,努力为游客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选择,全面激发市民游客在夫子庙“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潜力。“秦淮戏院里从画中提取出灯彩、商贾、民俗演艺等一系列秦淮在地文化,将它们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将秦淮灯会搬入室内,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繁华灯会。”上海梦加集团总经理陈超介绍,漫步戏院里,随处可见上元灯会的场景。身着古装的小商小贩穿行其中,随机出现的街头互动表演,还有沉浸式的古风市集,营造出“人在戏中游”的沉浸氛围,《上元灯彩图》将在游客身边重现。(通讯员 黄诚 支楚瑶 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

标签:灯彩;戏院;秦淮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