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莲花嘉园社区:热心帮扶显真情,居民感恩送锦旗
2020-12-16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如果不是他们,我都没有办法支撑下去啊!”12月14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10栋居民杨女士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满怀激动把写有“关心困难群众,热心为民服务”的锦旗送给全体社区人员,感谢社区给予的莫大帮助。杨女士赠送锦旗的行为让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都非常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今年7月,杨女士的丈夫楼先生罹患肝癌不幸去世,家里失去了最重要的生活来源。患病几年里,住院看病耗费了家中大部分的积蓄,医疗费用沉重地打击了这个家庭对生活的希望,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变得难以支撑。

社区网格员王玉凤在例行走访过程中,发现该居民长期独自在家,便在一次工作中与她展开交流。“她不想给社会增加负担,再多的困难都想自己独自面对,说社区能够有这份心就已经很满足了。”王玉凤说,刚开始的时候,杨女士不愿多透露,但多次叹气的行为和无奈的眼神让她深感痛心。王玉凤同志没有被杨女士的“坚强”所放弃,终于,在一步步交流后,杨女士对她敞开了心扉。

“她丈夫因治病向公司预支了工资,前前后后医药费共花了五万余元,她自己月收入仅有2100元,儿子还在上高中,生活的压力、对儿子学业的操劳,压得她喘不过气来。”王玉凤希望为杨女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玉凤将杨女士所面对的困难及可能得到的帮助罗列,向社区的计生专干蒋美和民政专干张青进行了咨询,发现她的困境符合帮扶政策标准,立即向上级汇报,为她进行了计生、民政补助的申请工作。社区先后为她申请到了计划生育公益金两千元、临时救助八千余元和医疗救助一万三千余元,这不仅解决了当前资金的燃眉之急,也让杨女士沉重的心感受到了一丝暖意。

接过锦旗后,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洁说:“社区本来就是为居民服务的,居民把这份关心牢记在心,这也让我们感到自己身上所担责任之重。今后一定会更加周到、热情地为居民服务,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满意,做居民的贴心人! ”(蒋姝婕)

标签:女士;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