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成立商会 助推辖区经济发展
2020-12-16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0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商会组织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表决,选举产生了沙洲街道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标志着沙洲街道商会正式成立。

建邺区沙洲街道地处建邺腹地,总面积11.7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各类企业1.1万家,是建邺最具资源禀赋的街道。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市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让每一个企业都倍感经济发展的压力和危机,为了整合辖区内企业资源,优化产业生态,搭建互相支持、互相信任、互利共赢的平台,做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更好地团结、帮助、引导、服务企业,沙洲街道此时成立商会,将给驻地企业的从业人员打上一剂强心剂,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有方向地面对随时变化的市场。

建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周迅到会对沙洲街道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商会成立后,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商会作为非公经济人士学习教育平台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非公经济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企业与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联系,向政府反映会员企业的合理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使商会真正成为会员们温暖的家。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会员间的经营、业务、信息等交流,咨询、培训、商务、洽谈、展览展销等活动,组织会员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和互相服务往来。四是要加强教育引导。教育引导会员诚实守信,公平参与竞争。引导会员企业讲法制、讲道德、讲诚信,塑造良好形象。五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商会要充分调动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建邺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紧扣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引领全区的建设,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现代服务业、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上积极作为,不断发展壮大一批创业创新的领军企业、社会组织,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任会长南京金奥天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钱凌玲发表就职讲话,她表示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不辜负沙洲党工委和会员企业的厚望,紧紧围绕建邺区、沙洲街道党工委中心任务开展商会工作,做到舍得时间,舍得出钱,舍得出力,做好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组织员,为强化服务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和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候玉林)

标签:沙洲街道;商会;建邺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