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健康”与“科技”紧密链接 第二届全国生物磁学与磁性纳米材料学术会议在溧水召开
2020-12-16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3日,第二届全国生物磁学与磁性纳米材料学术会议暨第九届纳米医学全国博士生论坛活动在溧水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常委高鸿钧,区领导王超勇、贾晨等参加仪式。

副区长王超勇在致辞中说,当前,溧水始终聚焦打造健康中国示范样本的目标追求,围绕“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定位,健康事业迅猛发展,并委托东南大学编制并发布了全国首个“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建设评估报告。

今年以来,溧水抢抓发展机遇,被确定为南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尤其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的精英产业。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约合作共建“中医药产教融合试验区”;与哈佛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全国首批适老社会科技创新中心国际项目;全球规模最大的江苏省康复医院、全国示范性标杆的综合性养老基地南京市颐养中心先后开工建设;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极限运动馆建设开放;天安未来生态城、华侨城等百亿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宝能国际健康城、国家冰雪极限运动训练基地等一系列国际领先的标杆性项目纷纷落户。

本次论坛邀请数位专家教授进行交流,旨在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磁学技术和磁性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让“健康”与“科技”紧密链接,为打造“健康中国”样本注入更加强劲的创新动能。同时,也为加快推进我区生物医药行业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转型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佘金苗 周颖

标签:中国科学院院士;磁性纳米材料;全国政协常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