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三五”南京筹建人才房超3.5万套
2020-12-15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在南京加快建设创新名城、支持高端人才创业的一系列举措中,人才房的建设一直是“重笔”。“十三五”期间,南京持续加大人才安居住房筹建力度,来自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全市累计落实人才安居住房筹建任务约336.86万平方米,合计套数达35441套。

眼下,江北新区人才公寓一号地块一派忙碌景象,11幢住宅建筑已经封顶,正逐步转入内部装修。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完成内部装修后,将给各类人才提供2000套租赁住房。在该区,扬子菁英专家公寓,高新区C、D座人才公寓等已累计提供了1800多套人才公寓。

江北新区人才安居工程建设是南京致力人才安居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创新发展的南京不拘一格用才、不遗余力留才,海内外创新资源要素持续大量集聚。为此,南京以“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支持创业”为目标,全力解决人才在购房、租房中的困难,降低人才的居住成本,努力打造“美丽古都、宜居之城”,走出了一条南京特色的人才安居发展之路。在《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的基础上,相继研究出台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南京市人才安居住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

“除了督促各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根据全市人才安居住房目标任务和本区需求,编制辖区内目标任务和年度建设计划外,还持续推进全市热点区域出让地块人才安居住房的配建工作。”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按照政策,住宅占地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项目,力争安排配建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5%的人才安居住房,以满足人才对销售型房源的购买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有63个出让地块配建了人才安居住房。

记者了解到,为多渠道筹集房源,政策设置上除了市(区)政府、江北新区及开发区、其他产业载体等投资新建、购买、租赁,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外,也为新引进的、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的企业以及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及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高校、科研机构,预留了相关政策通道。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市“十三五”期间累计落实人才安居住房筹建任务约336.86万平方米,合计套数35441套。其中各区已建成约111.28万平方米、14249套;各区筹集在建约164.85万平方米、16837套;全市商品房共配建了60.73万平方米、4355套。(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标签:人才;南京;安居住房;筹建;人才安居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