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第一个“零度”天气即将到来
2020-12-03 14: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第一个“零度”天气即将到来。根据南京气象台预报,4日凌晨,全市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

昨天,在冷暖气流的共同作用下,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的雨,气温也萎靡不振,白天大部分时段气温仅维持在6℃左右。遗憾的是,6℃都维持不了多久,未来三天气温还将持续走低。

根据观测,北方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14时,它的前锋已达沧州、铜川、天水一线,今起将自北向南影响南京市。受其影响,南京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左右,4日凌晨,预计全市最低气温将跌至0℃,5日还将继续下跌,达到-1℃。

受冷空气影响期间,南京市将迎来陆上4—6级、水面5—7级的偏北大风。降温+大风,请注意御寒。

这么冷的天,你穿羽绒服了吗?@南京气象官微在微博上做了一个小调查,252人参加投票:其中111人表示“早就穿上了羽绒服”,超投票总人数的四成;排名第二的是“穿呢大衣抗冻”,有73人选择;还有人打算等“零度”时穿上羽绒服。(融媒体记者王茸)

标签:羽绒服;最低气温;零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