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全国区县上市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江宁区上榜
2020-12-03 14: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云投资研究院公布了“2020全国区县上市竞争力榜单”,反映了这些地区具有强大的上市竞争力。榜单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今年A股新增320家上市公司,区县分布上,北京海淀、上海浦东、深圳南山位列前三。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市竞争力榜单中,南京市江宁区获得上市竞争力领先区县称号。

榜单显示,截至10月31日,今年A股共上市新股320家(其中主板72家、中小板42家、创业板85家、科创板121家),是去年A股全年新股发行数的1.6倍。还有816家企业正处于IPO排队阶段(其中包括193家已过会企业)。

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IPO排队企业数量,折射出一个地区的经济活力及资本竞争力,也是地方经济后劲的“晴雨表”。榜单显示,2020年1-10月共有26个区县新增A股上市公司达到3家或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称,近年来,借助注册制改革加速的“东风”,2020年A股IPO上演了“火箭速度”。全国各地方政府全力加速推动优质企业上市,以推动地区产业升级,形成产业集群,借以带来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消费流和税收流,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循环、高效发展。

标签:上市公司;上市;ipo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