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一千八百多亿元 江宁百余新基建项目拥抱“5G浪潮”
2020-11-20 15: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江宁区新闻发布会“四新”行动系列专场获悉,截至目前,江宁已建设5G基站3100多个,基本实现5G信号全域覆盖。全区124个新基建项目总投资1824.7亿元,呈现全面拥抱5G浪潮、发力加速跑态势。

在江宁区,重点新基建项目今年多点开花、进展顺利。作为江宁新基建各个领域的“排头兵”,新能源汽车领域的LG三元锂电池项目,以先进的高科技技术为基础,生产的汽车动力电池可以实现“零尾气”和“零碳排放”;在大数据中心领域,中国电信(南京)吉山数据中心三期项目是中国电信云计算战略规划全国八大重要节点之一,将打造成中国电信华东地区最重要的指挥、调度、服务和维护中心。

中科院南京分院麒麟科技园一期项目作为承载中科院南京分院“一院四所”的新型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将更好地发挥中科院在宁院属科研机构优势资源;在风电领域,舍弗勒项目建成后将年产850万套轮毂轴承、风电主轴轴承和10万台套高铁轴承。

江宁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宁精准聚焦5G网络、特高压及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七大新领域,将其作为江宁区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方向。

紧扣数字化、智能化,江宁今年列出了总投资1824.7亿元的124个新基建和关联产业项目及载体建设计划,推动重点项目拥抱5G浪潮。其中,纳入市行动计划项目77个。全区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位列全市前列,目前上述新基建项目推进均超过原定序时进度。

发力新基建,5G基站建设是基础。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江宁区已建设5G基站1920个,计划完成率已超100%。加上此前建设的5G基站,江宁全区已拥有3100多个5G基站,实现5G信号全域覆盖。

发力新基建,江宁区锐意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新招实招,统筹推进项目保障。在组织保障方面,江宁区成立“四新”行动指挥部,抽调专人成立区级层面工作专班;在机制保障方面,江宁区强化要素保障,从规划、金融、能源供给和人才等多个方面确保新基建项目的快速推进;加强项目跟踪考核,对新基建及关联产业发展实施调度推进,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108条”“惠企政策20条”,创新用好“宁帮手”体系,推动新基建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周爱明杜莹)

标签:江宁区;基建项目;江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